2018年2月10日 星期六

歲末圍爐資深巨星關懷 九點半歌后養老院開唱


四十年前以一首「梨花淚」紅遍東南亞的巨星于櫻櫻女士,素有「九點半歌后」之稱,近年來偶而露臉參加演唱會,勾起許多60歲以上長者的美好回憶。


住在桃園熱心公益的她,日前在全國藝能總工會的邀請下,出席龍潭怡德老人長照中心為長者辦理的圍爐盛宴,甫一出場就引起轟動,在場的家屬和爺爺奶奶都睜大雙眼目睹巨星的風采,爭相與其握手致意和拍照留念,于櫻櫻歌后以渾厚嘹亮的嗓音征服在場每位參與者的心。


每年的長者圍爐盛宴是怡德老人長照中心的最大型活動,近四十桌的規模由鄰近的活魚餐廳以外燴方式承辦,比照飯店餐廳規格布置場地,桌椅皆有桌布椅套提升長者和家屬用餐的氛圍。在提供精緻菜色的用餐之餘,也安排許多精彩的節目讓大家同樂。


今年的活動表演由長者和員工開場,怡仁愛心基金會楊怡珊執行長和24小時守護長者的印尼籍照服員帶來練習兩個月的熱舞表演,並和趙蕙敏老師指導成立十年的怡德向陽打擊樂團合作演出,舞蹈和打擊樂的搭配非常精彩。


緊接著外籍照服員化身花仙子,手舉著圓形花圈與長者一起跳起芭蕾舞,長者舉手投足溫柔有氣質,這是楊執行長與長者練習四個月的成果,音樂和舞蹈可以活動筋骨促進長者的身心健康,從演出者臉上滿足的笑容可以得到印證。


全國藝能總工會每年都安排在許多養老院演出,今年首次應怡德老人長照中心的邀請在圍爐宴表演,安排許多實力唱將演唱國台語老歌,增添懷舊風情。召集協調的朱美華總監表示,要藉由歌聲溫暖長者的心,謝謝這次響應公益演出的所有表演者,看到長者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饋。


怡德老人長照中心的林建志董事長感謝全國藝能總工會長期對長者的愛護,也特別向于櫻櫻歌后致敬,讚美巨星風采不減當年,以歌聲喚起大家的回憶,為今年圍爐活動帶來最高潮,期待藝能總工會繼續為長者帶來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