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千歲樂團十年有成.社會義助圓主場夢


顛覆在養老院當觀眾看表演的傳統,龍潭怡德長照中心為長者成立向陽打擊樂團已十年,成員平均年齡84歲,曾受邀到台北小巨蛋表演,參加全國健康促進競賽,還多次與社區團體交流,成為院內節慶表演的主角。



向陽打擊樂團11月25日在各界的協助下,在客家文化館演藝廳辦理一場別開生面的主場秀「你我的青春歲月—向陽十週年」,邀請數百位社區長者與民眾到場觀賞,見證打擊樂長者克服病痛與行動不便的生命力展演。


登台可帶來成就感和榮譽感,長期義務指導向陽打擊樂長者練習的趙蕙敏老師,有感於這群認真的高齡鼓手勇於求新求變,更期待有展現練習成果的舞台,透過公益團體眷詠行者主辦這場活動,獲得國際獅子會300G2區第十一專區與桃園市巾幗、平鎮、忠義、菁英、聯邦、自強、聖德與玉山等獅子會的支持!


陂塘合唱團、沛淇舞蹈班、快樂舞蹈班、建林舞蹈班與風之采薩克斯風等表演團體也紛紛響應,泉福無障礙計程車隊更免費提供怡德表演長輩和社區獨居長輩的接送服務,加上樂齡志工隊在社區宣傳邀請民眾到場觀賞,籌劃九個月的活動從經費、人力、表演到觀眾,大家為打擊樂長者圓夢義不容辭分工合作,一起送出這份寶貴的十週年慶賀禮。


向陽打擊樂團首次在台上連續表演30分鐘,這對長者體力和專注力都是一大考驗,中間變換三次隊形和走位,由合唱團與舞蹈班輪番上陣與長者搭配演出,靠著跟趙老師多年的默契與信任,志工隊全程陪伴協演和工作人員守護,長者全神貫注順利完成系列精彩節目,獲得全場如雷的掌聲。樂團最高齡的成員97歲張江盡心阿嬤,兒孫四代齊聚參加這場難得盛宴。還有曾經來服務過的學生志工特地回來當長輩的親友團,讓向陽十週年團慶宛如大團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高齡社會需要的不只是福利政策,更重要的是對長者的關懷和行動,這場活動充滿高齡友善的愛與包容氛圍,也是台灣人心善良溫暖的最佳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